產業訊息
IBMI
  簽約金上看200萬美元,貢獻EPS約1.3元 瑞磁授權陸廠 搶自體免疫商機

【工商時報  2017-07-04  記者杜蕙蓉】

瑞磁生技(ABC-KY)首創的數位生物條碼技術平台及多元分子檢測技術,繼授權8家國際生物科技大廠後,昨(3)日宣布,再授權珠海麗珠醫藥集團,搶攻中國大陸每年超過人民幣10億元的自體免疫疾病市場。

法人表示,以國際授權和瑞磁的技術價值估計,授權簽約金應有2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千萬元),對EPS貢獻約1.3元,且未來ABC還可透過數位生物條碼的銷售持續產生營收。

ABC目前開發的18種腸炎多元體外診斷試劑和自動化分子診斷系統,預計今年第3季向美國FDA送件申請上市,力拚第4季獲得核准,有機會成為全球第3家通過此類FDA多元檢測的公司。

ABC表示,麗珠集團是年營收超過人民幣100億元的上市公司,市值約人民幣290億元,旗下的麗珠試劑在大陸體外診斷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麗珠試劑是在去年與ABC簽屬技術授權意向書,同步進行產品開發測試,在300多個臨床檢體測試成果中發現,ABC的數位生物條碼技術平台所具備的高精準度及多元檢測特性,非常適用在需要同時檢測多項生物標的的自體免疫疾病診斷市場。此外,在出具檢體報告時間與檢測的精準度上,ABC也較目前市售產品更具競爭優勢。

目前大陸自體免疫疾病病患人數超過5,000萬人,市場規模約達人民幣10億元;而台灣近10年罹患自體免疫疾病的人數也逐年攀升。

備受關注的ABC經營團隊來頭不小,董事長李家榮已投資與孕育許多成功生技公司,如宜百康(被ABCAM併購)、中美冠科、逸達生技公司 等;創辦人何重人有超過30年光學技術,ABC-KY的數位生物條碼(BMB)技術則是他的發明,該技術平台已取得6項國際專利,並成功授權給許多國際公司做多元檢測產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