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合資攻醫療商機 鴻海集團 結盟浙江禾連健康

【工商時報  2017-07-11  記者鄭淑芳】

健康醫療也很雲端,為實現物聯網+的新時代,鴻海集團上周攜手浙江禾連健康網路,結成策略聯盟夥伴,外傳雙方將共組合資公司,由鴻海集團提供醫院物聯網專案的設備、平台搭建及技術應用支援,禾連健康將負責醫院物聯網專案的商務拓展、簽約及應用服務的開發與實施,連袂開拓醫療新商機 。
全球無線網路服務商HPE ARUBA在今年初發布了《物聯網:今天和明天》的研究報告,指出到2019年,亞太地區86%的企業機構都將以某種形式布局物聯網,其中,87%的醫療保健單位將採用物聯網技術。
這份報告預告了鴻海集團在醫療保健上雲端的布局,上周就傳出鴻海集團與浙江禾連網路科技(簡稱禾連健康)簽約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攜手為醫院提供物聯網綜合解決方案,圍繞門診及住院場景,以LORA、WI-FI等物聯網,打通院內資源與服務的任督二脈。
鴻海集團早在2016年就與法國物聯網及雲端解決方案大廠ACTILITY合作新計畫,為「LORA聯盟」擴大應用面,並推出THINGPARK中國版,為中國市場提供完整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禾連健康是中國的醫院WI-FI服務商,禾連AP覆蓋總數近100,000,超過行業競爭對手總和,目前已簽約全國245個城市的1,700多家醫院,覆蓋9億門診人次,並先後推出禾連健康、小禾醫助兩款APP,為患者及醫護人員提供免費上網、快速就醫、健康管理等服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