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國FDA核准了近20年來第一個用於鎌刀型貧血症的藥物

【CBS News  2017-07-13  生策會編譯】

本月7日,美國加州的Emmaus Medical Inc.的新藥「Endari」,獲得美國FDA核准用於罹患鎌刀型貧血症的成人和5歲以上兒童。該藥品也是近20年來第一個核准用於治療鎌刀型貧血症的藥物。

鎌刀型貧血症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在這種情況下,異常形狀異常的紅細胞不能正常地將氧氣輸送到全身,從而導致嚴重的疼痛和器官損害症狀。

目前全世界每年大約有275000名患這種疾病的嬰兒出生。該病主要影響非州人、拉丁美洲人和其他民族。

在臨床研究中,新藥「Endari」,試驗是針對年齡在5-58歲,在過去12個月有兩次或兩次以上的鎌刀型貧血症患者。參與者被隨機給予Endari或安慰劑,進行為期48個月的評估。臨床結果顯示,Endari減少了胸腹疼痛的數量和危險的胸部併發症,並減少患者住院和輸血的需要。該藥物常見的副作用包括便秘、噁心、頭痛、腹痛、咳嗽、四肢疼痛、背痛、胸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