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頻遭科技巨擘挖角 美生物研究中心頭大

【工商時報  2017-07-17  記者鄭勝得】

財經網站CNBC報導,位於西雅圖的ISB(系統生物學研究中心)頗負盛名,向來是頂尖科學人才就業的第一選擇,但如今卻得面對強敵Google與亞馬遜的競爭,這些科技公司財力雄厚,不惜砸下重金挖角。

科技公司對於學術人才的需求極大,這些企業希望藉由這些人才的幫助,將雲端計算與機器學習等技術引入至3兆美元的醫療照護市場。

比方說,隸屬於醫療體系的ISB在許多計畫裡便應用到亞馬遜與谷歌的雲端技術。

ISB副主任普里斯(NATHAN PRICE)表示:「公司有個單位編制10多名研究人員,裡頭有4人最近跳槽至亞馬遜、Google與微軟這些公司。」

普里斯指出,公司不打算強行挽留這些生物學家與生物資訊科學家,反而想出其他對策以因應這股挖角趨勢。普里斯表示:「我們要求這些傑出研究人員與我們共事1、2年,在他們被挖角前,先讓他們研發出一定的成果。」

由於各大科技公司競相爭取與大型醫療機構簽約合作,希望代為管理醫院大量機密數據,而這些科技公司必須仰賴研究人員的協助,以幫助他們了解相關專業知識,像是蛋白質網絡與基因網絡等主題。

此外,ISB也會要求旗下研究人員透過COURSERA這類線上課程網站進修,希望他們不斷強化自身的科學知識。

普里斯指出,學術機構未來一定得想出更好的對策,才能阻擋各大科技公司持續挖角的攻勢。這些科技大廠目前的策略是祭出重金吸引人才,導致有些研究人員甚至連研究主題都不知道便跳槽求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