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趙宇天:打趴到底股價回來 別放棄生技

【工商時報  2017-07-20  記者杜蕙蓉】

頂著生技四大天王的光環,趙宇天掌舵的泰福-KY即將上市掛牌,法人預期以該股興櫃價格約100元,預期承銷價應有80元實力,期待天王的加持,能推波低迷的生技股透出生機。
趙宇天表示,打趴到底,股價自然會回來,但目前這樣的氣氛是否已到底部,一向謹言慎行的他,也不免感嘆不知道為何大家的信心會崩潰?呼籲政府和投資人不要放棄生技!
出生製藥世家的趙宇天,父親畢業日本京都帝大藥學系,母親畢業上海中法大學藥學系。他的大舅舅於1926年在上海創辦「新亞藥廠」,是中國第一家「民族製藥企業」。他的父母親當年在新北市中和落地生根,也開創「新生藥廠」,是一家中型藥廠。
趙宇天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1973年到美國普渡大學攻讀工業醫學博士學位,國內此領域少有的專才。1984年他以百萬美元創立美國華生製藥,公司名就是紀念母親許華。華生曾創下營收與市值雙雙達千億元,並躋身「全美」學名藥廠前三大,後來被美國ACTAVIS大藥廠收購。
出師無往不利的趙宇天,過去搭美國學名藥開放列車,他以孫子兵法「道天地將法」概念,認為泰福卡位生物相似藥選對了。
趙宇天表示,「道」是趨勢,生物相似藥開始要進入大爆發的時期;「天」是掌握先機,美國生物相藥法規愈來愈清楚,市場逐步開放。「地」是聚焦市場,美國生物相似藥是單一最大市場,高佔51%,泰福銷定的就是美國市場。「將」是泰福擁有優秀的團隊,可以創造利基。「法」是守法守紀,這也是他創業以來一直奉行的法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