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攻精準醫療 盛弘雙喜臨門

工商時報  2017-07-21  記者杜蕙蓉】

搶攻精準醫療商機,盛弘(8403)敏盛醫藥體系昨(20)日雙喜臨門!除了宣布在桃園敏盛醫院成立台灣第一家大型精準醫學健診中心,引進基因定序世界第一品牌ILLUMINA技術與設備外,也與奎克生技簽約,共同合作研發全球第一個以MIRNA(微型RNA)為生物標記的癌症早期篩檢技術,做為未來健康檢查的新選項。

根據調研機構BBC RESEARCH研究指出,2015年全球精準醫療市場規模為585億美元,預計2016-2018年期間增速高達24.6%;從市場規模和結構上看,是醫療健康產業中成長最快的領域之一。

盛弘董事長楊弘仁指出,傳統健檢已走到瓶頸,尤其以PET-CT(正子照影及電腦斷層攝影)做為主打的高階健檢,因放射/輻射劑量殘留對人體造成危害,而次世代基因定序(NGS)的出現將重新定義健康檢查的概念,只要以唾/血液即可做出十項以上的遺傳性疾病基因檢測,將預防治療的切入點往前拉至未發病階段。

盛弘成立的精準醫學健診中心,除是採用ILLUMINA技術與設備,提供最先進及準確檢測結果外,也開創全新商業模式:將基因檢測列為標準檢查項目,提供客戶有別傳統的服務。未來有機會建立華人圈的基因資料庫,與學術機構合作深度研究,找出疾病預防之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