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緯創生技投控 開發下肢機器人

【蘋果日報  2017-07-25  記者王郁倫】

緯創2016年3月投資6億元成立緯創生技投資控股,去年底隨即增資6億元擴大規模,該控股公司主要業務是整合醫療及軟體應用相關投資,隨緯創生技投資資本額達12億元,將全力衝刺醫材、醫療軟體、硬體,執行長黃柏漙股東會也表示,醫療將是4大新興業務中一環,今年將有展現。機器人公司Bionik Laboratories宣佈跟緯創簽約合作,雙方將開發及商品化針對下半身肢體行動輔具,該新品會以Bionik所開發中的ARKE下肢輔具作為基礎,進一步推出新品。

新聞指出,新輔具採用碳纖維及鋁跟鋼等材質,藉此協助輪椅人士利用輔具進行步行或復健,Bionik表示,初期會先以復健中心或醫療通路為主,但終極目標將打入家庭環境,而根據雙方簽署的開發協議,就是針對消費者家居市場為主所開發的下半身輔助機器人。Bionik表示,人口高齡化將帶來對低成本輔具的需求,營運長Michael Prywata也在合作聲明中表示,與緯創的伙伴關係將使Bionik技術能更廣泛應用到消費者身上,帶來巨大機會,目前Bionik的機器人技術已經獲得全球超過200個設施使用,與緯創合作則能進入更廣大的消費市場。根據外電資料,Bionik在2015年7月完成融資,募資1310萬美元,作為發展ARKE機械骨骼的掛勾,目前Bionik也替美國等超過20多國開發手臂、手腕的輔助裝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