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精準醫療、自行車 發展潛力大

【工商時報  2017-07-27  記者張佩芬】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上一階段台商在越南從事製造業和出口,未來要以人脈經驗與越南合作進軍東協市場,估計精準醫療、自行車與工具機等在越南發展潛力大。越南台商總會總會長許玉林則表示,但要打響台灣形象,他認為推展觀光是最好的方式。

黃志芳指出,貿協去年經過大數據就選定越南為今年台灣形象展舉辦國,該國是我第七大出口市場,從經驗值看絕對不可忽視,過去30年台商在越南投資家數超過6千多家,總投資金額超過3百億美元,目前從越南出口金額一年達5百億美元,佔越南總出口金額三分一,和越南關係非比尋常。

這次貿協在越南辦展選出的八大產業,係根據我國強項搜尋而來,非常符合當地需求,食品加工、工具機、高階醫療服務、綠色產業與智慧生活等,不只越南適用,東協都很適用,另越南海岸線很長,很希望與我國合作農漁產業。

越南的醫療水準和台灣仍有落差,富有民眾喜歡到國外就醫,精準醫療是台灣的強項,2012年起陸續有民眾到台灣就醫,2015年赴台就醫已超過2,000人次,2016年亦呈現快速成長趨勢。

另越南環保要求非常嚴格,越南機車密度僅次於台灣,該國鬧區有禁止機車進入計畫,一旦推動就是腳踏車業與UBIKE最好的發展機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