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郭董要賣花旗蔘 與威州蔘農會簽意向書 鴻海高層密切接觸威大癌症中心

【蘋果日報  2017-08-02  記者劉煥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從高科技面板延伸至花旗蔘與癌症醫療,上周四已與威州花旗蔘農業總會簽署意向書,將以科技方法協助威州生產及加工花旗蔘,協助擴大銷售至亞太市場。這也意謂著郭董的抗韓戰線,將從面板延伸至人蔘。

此外,鴻海高層近期也頻繁接觸威州大學麥迪遜分校Carbone癌症中心,可能進一步合作。據《日本經濟新聞》,陪同郭台銘赴威州簽約的鴻海高層,包括主攻生技醫療的M次集團(樂活養生健康次集團)副總裁吳良襄,他也是郭董夫人曾馨瑩的姊夫。

加工成食品或飲料

威州地方媒體《Wausau Daily Herald》報導,郭董上周四與威州州長華克(Scott Walker)在密爾瓦基簽署3000億元台幣的投資MOU(瞭解備忘錄)後,也與威州花旗蔘農業總會(Ginseng Board of Wisconsin,GBW)簽署意向書,鴻海將以科技方法協助威州生產的花旗蔘,可能與合作夥伴加工為更容易消費的人蔘食品或飲料,擴大銷售至亞太市場。

報導指出,7月中郭台銘參觀了威州中部的花旗蔘農場後,就希望與當地農民擴大合作,協助威州花旗蔘賣到更多消費者手上,特別是講求方便購買與使用的千禧世代。

GBW會長康頓思基(Bob Kaldunski)說:「他們將協助推廣威州人蔘到全世界,可望因此增加產量與本地工作機會,我們對前景非常興奮。」

98%出口來自威州

他說明,花旗蔘是威斯康辛州的出口主力,2016年美國出口了59萬磅花旗蔘,價值約2000萬美元(約6.1億元台幣),其中高達98%來自威州。根據GBW官網,人蔘可促進人體抗寒、幫助癌症患者維持體力,並使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威州投資範疇,從高科技面板延伸至健康主題的癌症醫療與花旗蔘,使當地媒體大感興趣,且背後原因與郭董親人有關。郭董長期買花旗蔘給自己與92歲母親初永真食用,夫人曾馨瑩上周隨郭董赴美時也提到,到威州就要買當地名產花旗蔘。

威州電視台WSAW則報導,上周末威州州長華克在花旗蔘主要產地沃沙市(Wausau),親自向當地民眾說明鴻海投資案時曾說:「他(郭董)告訴我他母親已經92歲,已經吃人蔘吃了好多年。我就告訴他,全世界最好的人蔘,就在威斯康辛州這裡。」

長期買給92歲母吃

另據威州地方媒體《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報導,多位消息人士證實,鴻海集團高層近期多次接觸威斯康辛州大學麥迪遜分校的Carbone癌症中心,雙方可能洽談進一步合作。

報導並未提出可能合作方向,但提到郭台銘大手筆捐贈220億元台幣的台大癌症醫學中心醫院,現任院長鄭安理曾是威大Carbone癌症中心的院士。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