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順藥腦中風新藥 第一針打美國人

【工商時報  2017-08-02  記者杜蕙蓉】

順藥生技繼長效止痛劑納疼解取得台湾藥證並上市銷售後,腦中風新藥LT3001也在美國加州啟動臨床試驗收案,順藥總經理黃文英表示,目前第一針打美國人,與對照組雙盲比較看來是没事,顯然一期的安全性臨床應無問題,將力拚2018年上半年可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收案。

黃文英說,腦中風治療瓶頸已經存在多年,不僅我們,國際醫療社群也相當期待LT3001能突破目前既有藥物的障礙,提供病患更好的治療品質。

LT3001為專利創新小分子藥物,適應症為治療急性缺血性腦中風。動物試驗證明,其具有溶解血栓與神經保謢的多重效果。第一期臨床試驗預計將招收80位健康受試者。試驗將採單劑量爬升之雙盲試驗設計,以確認測試LT3001之安全性與耐受性,以做為決定二期臨床試驗劑量的參考依據。

據統計,每年全球約有超過1,500萬名病患發生腦中風,其中87%為缺血性腦中風。腦中風已經20年沒有新藥核准上市。因此,順藥的臨床試驗頗受國際醫療社群關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