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AACC年會,瑞磁生技發表腸炎多元分子診斷試劑

【時報資訊  2017-08-04  記者郭鴻慧】

瑞磁生技集團(ABC-KY)昨日參加美國聖地牙哥的AACC年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linical Chemistry),同時發表腸炎多元分子診斷試劑(18-plex GI kit),此一產品至今日已完成收案1250例,並在BioCode MDx 3000系統完成測試1100例,近期將會申請美國FDA上市許可。

ABC-KY的腸炎多元分子診斷試劑(18-plex GI kit)可在4小時內、一次實驗診斷出18種可能引起腹瀉的細菌、病毒和寄生蟲,相較於目前使用的方式更具有檢測時間與成本的優勢。ABC-KY的18-plex GI-Kit目前正在臨床實驗中,將在四家醫院收集與檢測1,500例的病患,至今日已完成收案1,250例,並在BioCode MDx 3000系統完成測試1,100例,近期將會申請美國FDA上市許可。

AACC是美國最大的臨床生化醫學展覽,每年都有指標性醫藥公司、學術研究單位、醫院臨床檢驗單位在此發表最新的成果,同時也是美國醫學界、國家衛生單位和生物科技投資人所關注的年度展覽。ABC-KY此次所展出的主軸是BioCodeTM for Better Health,也就是ABC-KY的數位生物條碼可以提供目前醫療體制中急需的革新診斷方式,藉以提升社會大眾的健康照護。

據美國疾病管制署追蹤資料,美國大醫院的就診人數逐年上升,許多的醫院檢驗室由於檢驗方法尚未與先進技術接軌,導致檢測結果緩慢、檢體消耗快速,對病患和醫療體系造成額外的負擔、同時增加生命安危的風險。本次ABC-KY發表的自動化多元分子診斷系統-BioCode MDx3000就是一台整合多項分子診斷步驟的自動化系統,本系統採用ABC-KY獨創的數位生物條碼技術,同時滿足高通量(一次檢測94位患者檢體)、多元檢測(同時從多種病毒細菌中找出致病原因),以及醫院檢驗室對自動化的需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