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泰合化療止吐藥 年底拚日藥證

【工商時報  2017-08-08  記者杜蕙蓉】

泰合生技營運大報喜!旗下癌症化療止吐藥品「TAH4411口溶膜」,在代工廠TSUKIOKA獲日本查廠過關後,預期年底將可望取得日本藥證,這不僅是台灣第一個在日本拿下的新劑型新藥藥證,也可望成為日本第一個化療止吐口溶膜藥品。

泰合的TAH4411,商品名稱為ONDANSETRON OD FILM(GFP)製劑,2015年第3季已向日本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總合機構(PMDA)遞送藥證申請。該公司昨(7)日公告,已於8月4日接獲日本合作夥伴TSUKIOKA通知,收到生產工廠所在地岐阜縣政府所發「醫藥品適合性調查結果通知書」,亦即取藥證前最重要關鍵的查廠已過關。

依據2014年IMS統計,此類藥物日本地區市場規模約新台幣53億元,中國地區市場規模約新台幣126億元。

泰合除規劃取得藥證後向日本當地健保核價外,亦將申請其他國家藥證,並啟動授權合作中。受惠該利多激勵,泰合昨日股價上漲2.88%,並重回10元關卡。

泰合董事長李世仁表示,ONDANSETRON藥物用於降低癌症化療噁心嘔吐等副作用,市場上僅有口服錠劑及針劑兩種類型,針劑需在醫院施打,口服錠劑對於已有噁心症狀的病人而言不易服用。

泰合目前自主開發進度較快的三項藥品,除了化療止吐口溶膜日本藥證在握外,阿茲海默症貼片「TAH8801」已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中。另外,過動症貼片「TAH9901」也已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中。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