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心悅與湖北五峰赤誠簽協議 SND5 啟動臨床研發

【工商時報  2017-08-11  記者杜蕙蓉】

心悅生醫昨(10)日與湖北五峰赤誠簽訂合作意向書,該項合作係針對 SND5 原料供應及 生產之專屬性協議,董事長蔡果荃表示,將加速啟動 SND5 之臨床研發。

SND5 之適應症為目前療效不佳 或仍無藥可醫的失智症相關疾病。該新藥為較大分子量的化合物,心悅實驗室去 年初已確認其物化特性及生物活性,並建立多項相關技術,已能從藥材中精製純化達至少 99.5%以上純度的SND5。

同時,心悅實驗室針對全球不同產地及植物來源之相關藥材進行分析鑑定後 發現,以湖北五峰赤誠(代號:831696)所生產的原料,SND5 含量高、活性佳、 市場佔有率高、供應量穩定。

因此,心悅今日與湖北五峰赤誠簽訂合作意向書,該項合作係針對 SND5 原料供應及 生產之專屬性協議。依照此協議,五峰赤誠將不提供 SND5 相關原料予第三方作為 新藥原料,同時心悅將不向第三方採購 SND5 相關原料。心悅表示,這項協議除了 確立互惠專屬性之外,也涵蓋原料來源穩定供應,以及相關專利保護。

目前心悅與五峰赤誠已合作生產製造第一批原料,以積極進行臨床試驗用藥之製 備,以便向中國CFDA及美國US FDA申請臨床二期IND。

由於中國藥品市場三分之 一為傳統中藥,目前傳統中藥、中樞神經用藥、老人失智症,皆為十三五之 重點項目,因此,SND5 預計向 CFDA 以中藥新藥為主軸送件,以能享有 CFDA 對中藥 審批及排他性保護所提供的優勢。

蔡果荃表示,將在中國大陸先以 SND5 民族特色藥為營運基礎,在中國大陸佈局 完整的研發及產業鏈,並在心悅生醫的全球化策略下,於台、美、中、三地同時開 發各項中樞神經疾病用藥,配合不同市場、建立生態體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