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成生技泡泡龍新藥 9月底前啟歐洲臨床

【工商時報  2017-08-23  記者杜蕙蓉】

安成生技治療先天性水皰症(EB)(俗稱泡泡龍)的候選藥物AC-203,繼在美國三個試驗中心進行收案後,也加速歐洲臨床,預計9月底前將全球8個國家的18個醫學中心全面展開。目前也積極和日本洽談合作,並計畫進行另一波臨床試驗以擴大AC-203的適應症,增加市場價值。

安成生技表示,該公司新藥開發重心放在治療嚴重的罕見疾病上,因為用於治療嚴重罕見疾病的孤兒藥受到美國、歐盟及日本政府的政策鼓勵,不但給予獨家販售的保護,藥價也相對較高;目前AC-203已迅速地取得在美國的專業孤兒藥公司Castle Creek Pharmaceuticals (CCP)在亞洲以外市場的合作;在CCP的主導下,AC-203之全球樞紐性試驗(代號DELIVERS)正持續進行中。

AC-203已於美國三個試驗中心進行收案,並陸續收到法國、英國及荷蘭等地之臨床試驗核准函,進展順利,預計在9月底前於全球8個國家的18個醫學中心全面展開。除了和CCP在歐美的合作外,安成生技也積極在亞洲,尤其是日本,洽談合作,並計畫進行另一波臨床試驗以擴大AC-203的適應症,以增加其市場價值。

此外,安成生技另一項在二期臨床試驗中的候選新藥,AC-201CR,則已在台灣的數個醫療中心進行治療血友病引起的關節炎(Hemophilic Arthropathy, HA) 的人體試驗。HA是一個尚未有核准藥物的罕見疾病,幾乎所有的嚴重血友病患在20到30歲就會因關節腔內出血而罹患嚴重的關節炎,造成疼痛及行動不便,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品質。AC-201CR是目前唯一針對HA開發的口服新藥,受到病友和醫師們的高度重視。另安成生技亦已遞送科技事業函件至櫃買中心,未來將視財務業務狀況及資金需求,擇機進入資本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