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看好免疫細胞療法 林榮錦入股育世博

【工商時報  2017-08-24  記者杜蕙蓉】

免疫細胞(CAR-T)療法商機夯,由前羅氏製藥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創辦的育世博,新一輪450萬美元的募資中,吸引由林榮錦主導的晟德集團投資,並持有約15%股份,成為經營團隊之外的第二大股東。

林榮錦表示,投資育世博是想為台灣留住最好的人才與技術。目前晟德已投資海歸派的生技專家,包括由張有德掌軍創新醫材的益安生醫,還有簡海珊創立以新藥開發為主的全福;而育世博的CAR-T,將可望讓台灣與最新的生技主流趨勢接軌。

備受關注的育世博,先前已被鴻海集團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H.SPECTRUM加速器相中,進行育成孵化。此次的募資,除了晟德集團投資150萬美元外,上智投資總經理張鴻仁也以個人和友人名義投資,另外,中加投資也加碼成為創始股東之外的最大股東。

育世博是由楊育民與旅美創業家蕭世嘉在去年底創辦,專攻於免疫細胞抗體鍵結技術及新藥開發。蕭世嘉為執行長,創立時的資本額為550萬美元。

投資事業體綿密的林榮錦,自2008年起開始進行生技醫藥投資布局,透過玉晟生技╱管顧作為投資平台。旗下轉投資公司已達20家以上,目前已有11家上櫃及興櫃,未來三年預計還有2、3家準備上市櫃。另外,該公司在2014年也收購香港上市公司澳優乳業,受惠澳優營運的強勁成長力道,也為晟德貢獻不錯的現金流。

育世博是利用抗體結合細胞治療的創新概念,改善現有細胞免疫治療之不足,其技術平台是利用非基因改造方式,進行細胞與抗體結合,首個開發項目是用於治療卵巢癌,預計2018年以前能完成人體臨床前的所有毒理和劑量遞增試驗,並申請在台灣和美國進行人體臨床。

根據EVALUATEPHARMA預測,現有全球抗腫瘤市場規模約1,000億美元,但在免疫治療興起下,初估2020年全球市場規模可望達到1,500億美元,並掀起腫瘤市場的巨大變化。其中,以CAR-T為代表的細胞免疫療法,預估在2020年可達到150億美元規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