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允許在動物體內培育人體器官

【日本經濟新聞  2017-08-24】

日本文部科學省下屬的專業委員會8月21日基本達成一致,允許實施為培育移植用器官而將在動物受精卵中注入人類細胞、被稱為胚胎的特殊細胞群放回動物子宮的研究。日本此前禁止在動物體內培育人體器官。預計專業委員會將在2017年年內匯總報告書,日本政府最早在2018年修改指導方針。

向通過基因編輯使之不能長出特定器官的動物受精卵中移植人類細胞,再放入動物的子宮使之懷孕。據稱這樣能培育出長有人體器官的動物幼崽。在日本國內外,將人的iPS細胞放入動物受精卵、在豬等的體內培育器官的研究正在推進,但尚未證實是否能培育出可實際用於移植的器官。

21日的專業委員會上提出了以能夠科學合理地説明研究的必要性等為條件解禁相關研究的方向性。將按照研究計劃在實施研究機構的倫理委員會獲得批准後、由政府單獨作出批准的方向進行討論。

關於是否允許混入人類細胞的動物出生,將在今後討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