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第一科大、高雄榮總 策略聯盟培育醫療人才

【工商時報  2017-08-25  記者黃全興】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日前與高雄榮民總醫院(簡稱高雄榮總)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產學合作及教育夥伴關係,共同推動人才訓練、建教合作、在職進修等進行實質的合作,攜手培育醫療專業人才,強化學術與實務並進。

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表示,該校財金學院積極推動財務管理、FINTECH(金融科技)等教育有成,這次與高雄榮總合作,是一個相當難得的跨域結盟的經驗,非常感謝高雄榮總給予該校的認同與肯定。他同時強調,該校致力跨領域教學,這次由財金學院率先與高雄榮總合作,其他如電子工程、電腦通訊、創新設計等各面向在醫療產業也都有豐沛的研發能量,涵蓋醫療影像資訊、醫材設備、輔具資源等,盼未來與高雄榮總能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共同研究與開發智慧醫療。

高雄榮總院長劉俊鵬指出,隨著長照醫療的開展,未來包括AI人工智慧、醫療輔具等健康照護,需要導入更多新的觀念及技術,讓患者得到良好的照顧。因此他很樂見未來與第一科大的合作,結合學術產能盼將研發成果實際運用於醫療產業。他強調,學校任何科系都是高雄榮總學習與合作的對象。

促成此次合作機會的第一科大財金學院表示,今年九月將先行針對高雄榮總一級與二級主管開設「財務管理碩士學分專班」,以提升醫事人員的財務管理與成本分析觀念,以及員工財務與成本之專業素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