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IBMI
  寶齡拚上市 擴大國際化量能 鎖定新藥開發、精準醫療、醫美保健

 

寶齡富錦總經理江宗明表示,該公司未來將鎖定三大策略,包括新藥開發、精準醫療、醫美保健邁進,未來上市是為了擴大公司國際化量能,公司將持續提升研發力度,向全方位生技公司的定位邁進。

寶齡富錦是老牌生技公司,由江宗明等人成立的班友集團創辦,是國內少數已經有新藥產品上市的藥廠,旗下抗腎病新藥拿百磷(Nephoxil)已經在美國、日本、台灣等市場銷售,下一步將進軍大陸、東南亞等新興市場,潛力可期。

寶齡上周正式向證交所遞件申請上市,江宗明表示,公司在新藥開發已經有實績,未來除了擴大拿百磷的適應症,團隊也積極開發國際市場,其中,大陸市場將是重頭戲,之前由寶齡與山東威高藥業合資成立的香港公司,正規劃將拿百磷以進口的方式打入大中華市場,將有初步成果。

江宗明說,拿百磷雖以進口的方式轉進大陸,但屆時仍須執行橋接性的臨床試驗,目前已經送件大陸CDE審查數據中,下一步將由大陸CDE出具報告,轉送大陸食品藥物監管總局(CFDA)審查,屆時CFDA會通知該產品試驗的細節,獲准便可執行。

據悉,寶齡美國的合作夥伴Keryx也正規劃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拿百磷的新適應症:缺鐵性貧血,該疾病也是慢性腎病患者的主要疾患之一,今年,寶齡也將切入慢性腎病、缺鐵性貧血兩項適應症,未來上市後期待能藉此取得台灣健保核價,擴大市場。

在精準醫療部分,江宗明表示,目前寶齡規劃兩大領域,一是感染、其次癌症,感染大宗為呼吸道與腸道,共有六項產品,其中,幽門桿菌試劑預計將通過美國FDA審查,在美國上市。

至於醫美領領域寶齡布局已久,江宗明表示,包括頭髮生長、臉部「類微創」兩的部分。據悉,寶齡的頭髮養護產品,是經過動物(小鼠)試驗有效,由台大出具報告,且在大陸已經上市的產品,未來可望成為明星商品。

醫美方面,率先推出的產品是「類微創」概念,江宗明解釋,過去醫美的微創醫療,因為深入真皮層,在法規上屬於醫療行為,而寶齡推出的產品,是以玻尿酸作為載體,作用於表皮、真皮層之間,因此適用「化妝品法規」,目前產品正測試中,即將在台推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