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永齡舉辦國際生醫論壇 郭台銘贈85字創業箴言

【蘋果日報  2017-08-27】

永齡健康基金會「H. Spectrum」主辦「TRANS 2017國際生醫新創論壇」,26日在台北松菸文創園區熱鬧登場,開幕式邀請到醫學界權威中研院院士楊泮池教授、立委王育敏、許毓仁、台北馬偕施壽全院長、台灣大學郭大維、李書行副校長、高發會楊志良理事長及生策會副執行長張益華等以產官學研的角度,分析台灣生醫新創發展。

永齡健康基金會副董事長吳良襄特別轉達創辦人郭台銘董事長給創業團隊的叮嚀:「知識告訴你如何思考,經驗告訴你如何判斷,成功是一名差勁的導師,它給你的是無知與膽識,不是下次成功必備的經驗與智慧。創業是長期抗戰,需要不眠不休的堅持,這是創業家的責任,也是創業家的使命!」,短短85字為43年創業積累出的寶貴經驗,期勉新創人「創造概念、創造流程、創造服務之外,也能創造對社會的影響力,進而改變現況」。

第一天主舞台區最受注目的活動,是H. Spectrum孵育的新創團隊包括以VR測量和人工水晶體協助醫師進行白內障手術的「威亞視覺科技」、解決病人腸造口問題的「Neo-solution」及整合病房、長照中心護理計畫的「艾草蜂」等三組團隊與來自亞、歐、美的隊伍,將在國際創投、天使投資人組成的評審前進行簡報競賽。

今年與會的4位評審在生醫圈與創投界赫赫有名,分別是Alex de Winter(美國奇異創投醫療部門董事)、Ong Jeong Shing(新加坡Venturecraft Group負責醫療與生物產業投資)、Chun Ji Woong(韓國KTB Network董事)以及Steven Mo(UnitedHealth Group營運暨行銷副總裁)等,不只對10組團隊的新創想法多所期待外,評審們也抓緊時間與其他60組新創團隊進行交流。

參與「TRANS 2017」展示的團隊來自全球,針對嬰兒、糖尿病患、失智症、行動不便等族群開發新創產品,包括健康照護、智慧輔具、醫療材料、IoT、VR、精準醫學、影像判讀等,如在家自我偵測睡眠中止症和心血管疾病的穿戴式裝置;虛擬營養衛教師的智能機器人提供慢性病管理,還有打造健康醫療服務線上或線下的整合平台、智慧APP、臨床醫材設計與開發等;不少新創團隊已組成公司,推出產品並面臨現實的銷售考驗,希望透過這次交流,爭取國際能見度和曝光,獲取更多的訂單或是創投資金。

「TRANS 2017」吸引近2000人次參與,根據購票者年齡分析,主要落在20~35歲間,顯見生醫新創的議題對年輕世代極具吸引力,這股潛在的新創力渴望成為點燃臺灣生醫新創圈的新興火種。如同中研院院士楊泮池今日所分享的「創新、創意與創業是臺灣增加競爭力必走的路,醫學上還有很多未被滿足的需求,而H.SPECTRUM透過主辦「TRANS」,讓生醫圈有更多發展的可能,讓年輕人有被肯定的機會」,27日活動將公布「TRANS 2017」評審團最佳新創人氣大獎,同時也將成為生醫圈發展的參考指標,替今年活動畫下句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