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仁新醫藥攜手NIH 開發新藥 預計年底進入臨床一期試驗

【工商時報  2017-08-30  記者陳又嘉】

生技業誕生一顆閃亮新星!引領國內生技產業進軍國際的仁新醫藥,全球獨家授權引進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攜手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開發的口服乾性黃斑部病變用藥(LBS-008)。

NIH在此項目挹注1,000萬美元,支持臨床前至臨床一期所有研發經費,是NIH有史以來投入最多經費及頂尖生命科學專家資源的項目,亦是各界專家一致公認NIH神經科學研究藍圖計畫中最具代表性的傑作。LBS-008可望今年底進入臨床一期試驗,這將受到國際醫學界的高度矚目。

與濕性黃斑部病變相比,雖然病程進展較緩慢,但不容易察覺,患者仍有失明風險。據統計,全球約有1.7億名黃斑部病變患者,乾性黃斑部病變就占了9成。在美國每年即有1,000萬人因黃斑部病變而失明。

仁新醫藥研發處長王正琪表示,在感光細胞內,視黃醇會形成二聚體(DIMER)A2E,是脂褐質(LIPOFUSCIN)的成分之一,會加速脂褐質在視網膜色素上皮層(RPE)堆積,導致RPE細胞衰亡,視網膜因而變薄,影響視力。LBS-008能結合血液裡的視黃醇結合蛋白-4(RBP4),抑制其與全反式視黃醇(AT-ROL)結合,阻止AT-ROL從血液移動到RPE,減少A2E產生,並降低脂褐質累積在RPE。

目前市面上,不論已上市或正在進行臨床試驗的項目主要仍以濕性黃斑部病變的藥物注射在患者眼部,進行治療,至今並無乾性黃斑部病變的專用藥物。

仁新醫藥今年初參加「摩根大通醫療健康年會」,獲得國際間醫學界研究學者的讚賞與推崇。並將於9月6日與8日擔任美國JLABS SPOTLIGHT以及BIOCENTURY生技新銳公司論壇的講者,與國際知名藥廠和創投分享仁新的創新技術。

11月將赴紐奧良參加美國眼科醫學會年會,與全球黃斑部病變專家、NIH及哥倫比亞大學團隊,針對LBS-008後續臨床發展狀況進行研討。

仁新醫藥創辦人暨執行長林雨新指出,仁新醫藥旨在開發突破性技術,研發創新小分子藥物,以治療未滿足醫療需求的疾病。

他也表示,計畫明年初在台灣進行首次公開發行,2018年Q2登錄興櫃,預計2021年在NASDAQ上市計畫。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