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產檢完成!衛福部年底生出長照司

【中國時報  2017-09-01  記者倪浩倫 張語羚 呂雪彗】

長照2.0今年初上路,至今已滿8個月,因涉及的範圍廣泛、業務量龐大,涵蓋衛福部底下多個署和司,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指出,長照司已完成「產前檢查」,預計今年底就能「生」出來,讓長照業務處理起來更有效率。
行政院會昨天也拍板衛福部擬具之「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法人條例」(以下稱長照機構法人)草案,凡是新設立住宿式長照機構都要以法人形式申請,有財團法人、壽險或營利單位都可以社團法人社員身分參與,但營利法人社員及外國人董事合計不能大於1/3,且不得擔任董事長,不以床數來作法人的規範。
陳時中昨表示,目前已就長照司的設立,進行審慎的評估,他以「產前檢查」來形容現在進度,認為一切都沒問題,並承諾如無意外,今年底就能把長照司給「生」出來。 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說,以照護司為例,轄下4個單位、有2個單位在處理長照業務,一旦長照司成立,原有負責長照業務的2單位應就會調派過去,其他單位應該也多是如此。
面對上路滿8個月的長照2.0,陳時中昨也強調,將在今年10月時進行「總檢討」,項目包括簡化長照機構的經費核銷流程、強化出院準備計畫銜接長照服務、增加照服員人力、持續佈建社區據點ABC,「3年內,讓居家、社區的長照服務,涵蓋到7成有需求的民眾」。
蔡英文總統日前對失智症表達高度重視,陳時中也說,會持續提升失智症服務量、強化各醫院失智門診和失智共照中心間的聯結,衛福部也會致力在4年內,將失智症確診率從3成拉升至5成,並讓民眾對失智症的認知率來到5%。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