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衝刺6,500億產值 我生醫揮軍國際 將加強整體外銷實力

【工商時報  2017-09-04  記者張語羚】

我國生醫產業目標2020年達6,500億產值,並推動10個新藥、40個高值醫材在國外上市。據悉,目前已有3個新藥、近40個醫材成功揮軍國際,進度超前,接下來全力衝刺生醫產值6,500億元。
行政院「2017年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IO TAIWAN COMMITTEE, BTC)」將於明(5)日至7日登場。行政院長林全上周五召集各部會盤點過去一年生醫產業發展方案進度,相關部會將在BTC會議中釋出政府協助生醫產業的方案。
2020年我國生醫產業的目標是,協助10個新藥、40個高值醫材在國外上市,截至目前為止已有3個新藥、近40個醫材陸續在歐、美等國販售。官員表示,超乎原本的期待,接下來也會滾動式檢討,並適時將目標再往上提升。
不過,周五會議中林全也關注目前生醫產業產值,據悉,當前僅有4,400億元,相較目標2020年6,500億元還有相當距離,因此將加強整體外銷實力,整合各路菁英廠商打國際盃。
官員直言,國內健保藥價大餅僅1,600億元,因此增加國際市場占有率,開拓國際市場需求相當重要,在國內搶內需市場無法增加整體產值,目前放眼全球最大藥品市場美國,次之日本、中國、歐洲,並朝新南向國家泰國、印尼、越南、印度等發展。
為協助廠商打國際盃,臨床試驗的協助很重要,不只台灣建構完善臨床試驗制度,未來擬與多國的臨床試驗中心合作,讓台灣研發出新藥也能讓國際市場認可,協助企業藥品開發。
拓展國際市場須以研發動能支撐,研發人才也是布局國際的關鍵,科技部有計畫性的將生醫產業人才送往美國史丹佛大學或麻省理工學院受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