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BTC報佳音 多人回台投資

【工商時報  2017-09-06  記者杜蕙蓉】

BTC點燃投資熱情,繼前羅氏製藥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回台投資育世博後,BioLegend(百進生技)創辦人賴正光也將進駐竹北生醫園區,投資抗體試劑;另外,在美國華人製藥業界,身價和知名度都不亞於4大天王的Agios創辦人蘇新森,也可望回台成為將創立的新藥公司董事長。

回台之路頗為坎坷的賴正光,是免疫學專家,他創立的BioLegend,是全球第2大抗體供應商,而第1大的BD,則是在1997年以7,500萬美元,收購了他在1987年以26.25萬美元創立的Pharmingen公司。最近諾華拿下全球第1個CAR-T細胞療法,該臨床的抗體就是來自於BioLegend。

2011年賴正光進駐台大育成中心,很想建廠擴大抗體試劑規模,卻一直遭到主管機關阻擾,一直到近期才獲批准落戶竹北生醫園區。

另外,蘇新森曾任工研院生醫所所長,2008年他到美國創立Agios Pharmaceuticals藥廠,其核心觀念是調控癌細胞的代謝反應,今年該機制開發用於治療血癌的新藥已取得美國FDA藥證。

Agios是蘇新森以3,300萬美元創立,目前市值已達30億美元。由於他有新藥開發經驗,此次BTC會議,不少專家勸進,希望他回來領軍將創立的新藥公司,定案機會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