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創投業 渴望養出獨角獸

【工商時報  2017-09-07  記者陳碧芬】

台灣有沒有機會養出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獨角獸?綜合多家在台活躍創投業的說法,台灣在三個領域最有可能,其一是台灣專業醫療管理結合ICT(資通訊)的新創商業公司,二是以音樂表演為核心內容的線上新創事業,三是能夠硬體搭配軟體的網路資訊安全公司。

其中以硬體搭配軟體的網路資訊安全公司市場潛力最大,且已有台資在矽谷投資相關公司養出小怪獸,創投業者指出,目前重點是這三個模式的新創事業都要有連結國際資金、走向國際市場的全球能力。

「2017國際天使與創業投資峰會」6日在台舉行,由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投資長翁嘉盛主持。曾是矽谷天使投資人的翁嘉盛說,全球最大的軟體市場是網路資安,台灣在硬軟整合下很有發展潛力,他以前在矽谷投資資安就曾養出小怪獸,台灣可以先從BABY UNICORN養起,政府會在投資環境、法律和稅制持續改進,台杉投資公司也會以天使投資人角色參與,這些都是台灣的機會。

日本籍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共同創辦人田中章雄則說,「只要再一年的時間,我投資的台灣新創公司就會成為獨角獸」。田中的創投基金在台灣投資的第一家新創是KK BOX,現在還投資17直播,他都很有信心極有可能是台灣第一家獨角獸。比翼資本執行董事陳彥諭表示,台灣的醫療管理專業水準在全世界僅次於美國和德國,因此他手上的創投暨私募基金運作2年來,全部「重押」台灣醫療管理新創公司,包括有學界技術的精準醫療,低成本癌症篩選檢測等,若在台灣年產值可到500億元以上、且第一步就要走向國際鏈結,肯定有機會長成獨角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