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愛派司進軍骨科新創市場 將進軍全球展開海外授權

【工商時報  2017-09-11  記者杜蕙蓉】

愛派司(APLUS)繼在國內骨科創傷自費市場躋身市占第二大(僅次於外商)後,創新研發型醫材PSI也開花結果,利用所建立亞洲骨骼資料庫,來發展不同矯正角度需求的高位脛骨截骨(HTO)鎖定骨板系統。

該公司首創的個人化骨科3D列印手術定位導板系統,已於台灣和大陸上市,執行長吳開興表示,未來將複製該成功經驗進軍全球,並展開海外授權。

挾愛派司每年營運都已穩定有逾3成成長率,公司目前也規畫明年上半年公發,下半年登錄興櫃。

愛派司是由總經理羅翔煒在2009年創立,目前資本額約2.7億。當時有鑑於國內的醫療體系針對骨折創傷使用的骨板骨釘等產品,絕大部分都還是歐美規格,根本不符合洲人體型,在彰化秀傳醫院院長李佩淵號召下,結合多家醫學中心如台大、高榮、亞東等,及中原大學醫療器材轉譯中心和金工中心技術,成立A-CLUB產學研醫合作平台,開發符合國人規格的產品。

為拓展營運規模,羅翔煒分別在2012年引資前佳醫董事長李泗銘,2014年又找上全球知名的美商捷邁(ZIMMER)醫材公司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開興加入營運團隊,開啟海外版圖。

羅翔煒表示,吳開興是當年他們任職於ZIMMER的頭頭,是推動ZIMMER大陸業務每年成長30%的功臣,由於有豐富的行銷、併購經驗和人脈,加上對市場的敏銳觀察力,愛派司不僅近年營運急遽成長,目前更成功開發個人化骨科3D列印手術定位導板系統(PSI),全力布建市場中。

吳開興表示,愛派司是以台灣驕傲的精密加工技術如五軸加工、車銑複合、數位計算,應用於植入物和器械的製造,並開發的個人化骨科3D列印手術定位導板系統,有別於國際大廠笨重又不精確的導引器械,將開創微創手術市場的新藍海,除了現階段應用於膝關節,未來產品領域將進一步擴展於脊椎、各人體關節等,由目前正積極主攻的亞洲市場進一步拓展至全球。

愛派司去年台灣營收2.84億元,甫於2014年第四季進入的大陸市場,也在短短2年內創造1億元營收,預期隨著骨板骨釘系統、PSI的全面拓展,今年業績可望繼續年成長3成,明年起則將有更耀眼成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