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諾法進軍中國醫學檢驗服務

【自由時報  2017-09-12  記者陳永吉】

亞諾法生技昨天宣布,將透過100%轉投資中國子公司東莞懷慷基因,正式跨入中國第三方獨立醫學檢驗服務市場,將專攻精準醫療腫瘤液態活檢與分子檢測服務領域。

亞諾法表示,已透過懷慷基因與中國東莞最大三級甲等醫院—東莞市人民醫院達成共建「液態活檢精準醫學中心」的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結合彼此資源優勢,在腫瘤檢測診斷及臨床應用共同攜手合作。

亞諾法指出,將以先進的CTC循環腫瘤細胞檢測平台技術與抗體試劑資源,提供腫瘤液態活檢及基因分子檢測的完整解決方案,而東莞市人民醫院每年有超過五千名腫瘤就診患者,提供其臨床醫療上的輔助診斷、術後即時監控與用藥指導項目,可協助推動新一代腫瘤檢測診斷技術在中國發展。

亞諾法表示,根據2016年12月中國國家衛計委的新政策,鼓勵民營資本設立獨立醫學檢驗中心。隨著分級診療的推進,將部分檢驗業務外包到檢測項目齊全、質量可靠的第三方獨立醫學檢驗中心,將可實現區域資源共享,解決基層醫療機構資源不足、檢測能力不夠的問題。

目前在全世界,美國獨立醫學檢驗市場已發展得相當成熟,獨立醫學檢驗機構約佔35%的醫學檢驗市場比重,在德國和日本,獨立醫學檢驗機構的市場佔有率均超過60%。而中國獨立醫學檢驗機構仍處於發展初期階段,目前僅佔中國醫學檢驗市場的2%,相較於美國或德國、日本,未來在新政策推波助瀾下將孕育龐大的發展商機,尤其對技術障礙更高的精準醫療腫瘤檢測診斷服務,將存在明顯的成長空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