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耀兩大產品出貨走強Q4營運拚高峰

【工商時報  2017-09-15  記者杜蕙蓉】

台耀受惠新產線8月中投產,加上降磷酸鹽SEVELAMER、維他命二大產品出貨量增溫,9月起營收將轉強,第4季業績有機會攀登全年高峰下,法人預估台耀全年獲利仍可望大賺半個股本,躍居原料藥獲利王寶座。

積極整合上下游資源和加速國際併購案的台耀集團,旗下永耀鑫藥搶進大陸原料藥和藥品市場,而台康和台睿則分布生物相似藥、抗癌小分子新藥;另外,台新藥則於8月間合併日本SOSEI集團旗下的全資公司ACTIVUS,並拿下感染性眼疾與發炎性眼疾的兩項適應症的新劑型新藥。

至於母體台耀除了專攻原料藥外,也規劃在蘆竹的D廠投資針劑廠,未來在上下游整合下,將可提供品牌客戶一次購足服務,目前預計開發高效價產品,包括抗癌、ADC、維他命D和眼藥水等產品。

7、8月營收連2個月跌破2億元大關的台耀,開發的降磷酸鹽產品SEVELAMER,雖早已坐穩全球最大的原料藥供應商,並囊括美國主要藥廠客戶;不過,由於印度藥廠AUROBINDO捷足先登於7月取得藥證,加上台耀該兩月出貨以售價較低的歐洲為主,導致營運不如預期。該公司自結7月淨利僅1,900萬元,每股盈餘0.21元,法人預估,8月也維持低檔,所幸9月業績轉強,第3季EPS仍有機會超過1元。

法人表示,台耀目前除了SEVELAMER訂單成長外,高毛利率的維他命D產品,出貨量也從下半年開始增溫,且有2個新產品,其中日本客戶的產品雖在研發階段,但8、9月出貨量開始增加,而一產品屬全球性產品,準備進入商用化,出貨量有機會逐步放大。

台耀今年前8月營收16.4億元,年衰退率24%,上半年EPS 1.92元。法人認為,由於降磷酸鹽產品在美國、歐洲出貨暢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第4季,預期客戶很快即會取得藥證,且新增加一條產線投產,產能可增加1∼2成下;第4季的營收和獲利將呈現強勁成長力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