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華碩AR團隊進軍智慧醫療 找上美齒教父

【蘋果日報  2017-09-18  記者王郁倫】

AR(擴增實境)將掀起全球巨浪,華碩內部軟體團隊Glamorfy發展AR及3D掃描有成,在新零售及智慧醫療市場成功出擊,已獲得台灣三維數位牙醫學會主委、有「美齒教父」之稱的醫師陳忠明採用,將作為牙齒矯正及美白的術後模擬,該團隊也與鼻整形權威邱昱勳醫師合作,未來還將鎖定鞋業應用發展。

華碩加速轉型,將AR列為未來5大重點投資項目之一,Glamorfy是華碩新創AR團隊,目前成員已經達10人,目前隸屬於電腦事業群下先進人機介面軟體處,目前該團隊軟體已具商業化實力,隨iPhone 8支援AR應用,公司看好將使AR加速發展。Glamorfy經過兩年開發AR引擎,已經小有成果,除跟屈臣氏在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門市,推出擴增實境試妝服務,也跟晶碩隱形眼鏡合作,消費者可模擬配戴新款隱形眼鏡圖案感覺,也與眼鏡公司合作線上試戴模擬體驗,滿意再下單。

Glamorfy鎖定醫美及新零售兩大應用,醫美部分今年成果豐碩,台灣三維數位牙醫學會(TA3DD)已與Glamorfy一起推廣QuicSmile即時AR美齒模擬機,預計10月底正式對外發表。Glamorfy表示,當做齒列矯正或牙齒美白等療程時,醫生能利用AR美齒模擬機,在術前先模擬術後的樣貌,讓病患更易理解,減少術後才發現跟心中預期有落差的糾紛,舉例而言,牙齒美白有許多色階,病患也可以事先選擇最搭配自己膚色的,才不會做完發現不夠白,或太白太假。

台灣三維數位牙醫學會(TA3DD)表示,牙科數位的時代已經來臨,歐美牙醫都已經積極導入數位技術,從e化資訊系統、AR互動醫病溝通、植牙前手術導板及假牙數位化製作,期望打造一個全面性的牙醫數位轉型專業平台。Glamorfy也表示,歐美牙醫類似AR解決方案對亞洲並不適用,不僅價格高,資料庫人種臉型與亞洲不同、也無法配合台灣牙醫增加功能,此次與三維數位牙醫學會一起推廣,未來除台灣市場,也將進軍中國。Glamorfy也跨入臉部整形模擬應用,將與知名鼻整形醫師邱昱勳合作,開發醫美鼻整形模擬產品,想整型的消費者,可以確認中意的明星鼻子是否適合自己的臉,再進行手術,術後也將3D掃描建檔,作為複診的參考,預計2018年可望商品化。

國際運動鞋大廠紛紛導入AR技術,日前Nike跟戴爾合作將AR應用在設計鞋子上,Glamorfy表示,運動鞋客製化趨勢成型,未來可以利用3D掃描建立客人腳弓模型,並進行AR虛擬試穿,消費者試穿後才通知工廠生產製作,未來鞋店可以利用AR虛擬試穿服務客戶,甚至便利商店也能利用AR技術賣鞋。看好未來應用,Glamorfy目前也已與國際最大運動鞋代工廠洽談合作,未來設計及新鞋開發都可以利用AR技術展現,最快2018年可望有成果。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