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高端登革熱疫苗應用至26國,三期規劃啟動

【工商時報  2017-09-19  記者杜蕙蓉】

高端疫苗(原基亞生疫苗)登革熱疫苗開發再傳捷報!該公司昨(18)日公告與美國國衛院(NIH)在9/17簽署增補合作協議,高端疫苗取得的市場授權區域,將由原先的17國擴展至26國,並啟動多國多中心的二期、三期臨床試驗規劃。

根據高端公告,該公司與NIH簽訂登革熱疫苗授權合約,取得研發、生產、銷售的國家,將從原本的台灣、韓國、澳洲、印度、東南亞7國(菲律賓、印尼、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巴基斯坦和中東6國(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巴林、葉門、卡達)等共17個國家,新增東南亞4國(汶萊、柬埔寨、寮國、緬甸)、南亞地區4國(孟加拉、尼泊爾、不丹、斯里蘭卡)及巴布新幾內亞等9個國家,總授權區域也擴增為26國。

也就是說,高端開苗的目標市場,將從台灣與東南亞,延伸至近期持續出現大規模登革熱疫情的斯里蘭卡等南亞國家,幾乎已將亞洲所有高疫情發生率的國家納入。

據了解,此次NIH專家除了將隨國內專家學者與業界代表拜訪總統府外,也將與高端疫苗討論此項疫苗在台灣與東南亞多國多中心第三期臨床的試驗設計與執行規劃。高端疫苗目前也已規劃在台灣執行一小規模的人種差異性、以及高齡族群免疫源性的銜接性試驗,今明兩年將可望具體展開台灣與亞洲區的第二期與第三期臨床試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