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龍燈新品上市 Q4營運成長

【工商時報  2017-10-03  記者杜蕙蓉】

龍燈-KY在全球農業大整併中,正積極以結盟群方式創造利基,9月起更因新產品將陸續出貨和歐洲市場訂單敲定,第四季營運將大見轉機,法人預期單季EPS將有逾2元實力,不過,因前三季屬於虧損狀態,全年可望呈現小賺或小虧的局面。

營運倒吃甘蔗的龍燈,1-8月累計合併營收54.61億元,年減13.94%,上半年每股虧損1.95元。不過,隨著巴西新產品將陸續出貨,歐洲市場訂單亦敲定,線蟲用藥殺線威42%亦有機會取得各州標籤開始出貨下,9月營收可望轉強,有機會出現暌違7個月的年增率轉正,但第三季營運仍將出現小虧。

龍燈董事長羅昌庚表示,今年上半年因有2個重磅級產品在環保爭議中無法出貨,而新開發的產品無法立即補位,才導致營運不如預期;不過,隨著新產品陸續上市,第四季起營運展現明顯成長力道,明年即可回復過往的營運水平。

龍燈表示,整體來看,巴西下半年有2-3項新產品,包括大豆、甘蔗用殺蟲劑、馬鈴薯及花生的生長調節劑,出貨轉強;而阿根廷、哥倫比亞、厄瓜多等國家亦將維持雙位數成長。

另外,應用於對馬鈴薯作物的線蟲用藥殺線威42%,若順利取得各州標籤即可開始大量出貨,有機會帶動業績重回成長。

羅昌庚表示,隨著環保意識提高,全球紛紛加強管制農化總量使用農藥,且要兼顧農民的收益下,提供農業的解決方案將成趨勢,龍燈目前也攜手生物肥料公司聯發生技、開發無人機的經緯航太,共同拓展海外市場,創造營運利基。

目前龍燈已和經緯,在中國合資成立龍智翔公司,雙方持股各半,共同推動農業智能機的噴灑服務。經緯開發的ALPAS(Artificial Precision Agriulture System智慧型精準農業無人機系統),是第一款專業型農業植保單軸無人機,其最大起飛重量可達40kg,最大載藥量為20L。作業時,配合水稻、小麥和玉米苗期,每小時可起降5次,作業面積可達70-100畝。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