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宇生技搶馬國循環經濟商機

【工商時報  2017-10-06  記者杜蕙蓉】

全宇-KY今年營運持續報喜,9月營收仍維持高檔下,乘勝追擊攜手馬來西亞沙巴州內最大的生物有機肥料廠SSHF、東馬州旗下京那巴魯油棕集團合資成立2家公司,投入油棕廢棄物處理再利用領域,搶攻循環經濟商機。

SSHF是全宇與沙巴軟木公司(Sabah Softwoods Berhad,簡稱SSB)成立的聯營公司,是沙巴州內最大的生物有機肥料廠,目前沙巴軟木已擁有逾3萬4千餘公頃的油棕種植園。

京那巴魯油棕集團(Sawit Kinabalu)則是沙巴州政府在油棕產業重點培育的指標型企業集團,在沙巴地區擁有超過6萬7千餘公頃的種植面積,並經營8家油棕廠以及1家精煉油廠。

董事長彭士豪表示,為了減少資源浪費並防止環境污染,馬國政府近年積極宣導油棕園零廢料,而油棕果榨完油後的下腳料果泥經過全宇的技術處理,便可以轉換成防病性的微生物製劑,協助農民把自己園內的廢棄物化腐朽為神奇、將垃圾變有益防病製劑,不但回饋環境資源,更降低農民的營運成本、提升產出效率,創造多贏。

除此之外,全宇也全面南進,目前已規劃前進油棕栽種面積是馬國3倍的印尼設廠,預計明年動工,最快2019年下半年加入量產行列,作為中期業績成長動能的新引擎。

營運持續傳捷報的全宇,今年在東馬廠產能提升、以及高毛利四合一產品Gano EF生物複合肥出貨暢旺的帶動下,自結9月合併營收2.2億元、前三季營收17億元;均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若以功能性貨幣(馬幣)計算,9月營收年增高達32.2%,前三季合併營收年成長也達16.8%。

由於靈芝病危害持續嚴重,馬國農民對全宇開發的生化肥料Gano EF需求日益增長,法人認為該公司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全年EPS上看5.5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