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瑞磁生技授權案再添一城 與全球最大寵物檢測廠商簽署技術授權及供貨合約

【工商時報  2017-10-11  記者杜蕙蓉】

瑞磁生技集團(ABC-KY)授權案再添一城,該公司11日宣布,已與年營收達18美元的全球最大寵物檢測廠商簽署技術授權及供貨合約,攜手搶攻高速成長的寵物檢測市場,預估將責獻包括簽約金和儀器產品等前期營收約600萬美元。

依Marketsandmarkets預估,全球寵物診斷市場將達到36.2億美元的市場,年複合成長率達9.3%,就授權夥伴推估,採用ABC-KY平台的年檢測量可望每年達數千萬個,成為該公司重點產品。

ABC-KY預計透過簽約金、數位生物條碼等耗材及銷售光學分析儀器,可望在前期帶來600萬美元的營收。ABC-KY所授權之數位生物條碼,是檢測產品中的關鍵平台,同時為檢測所需耗材,因此隨著未來檢測數量增加,將會帶給ABC-KY高利潤的持續性收入。

ABC-KY表示,傳統寵物疾病檢測每次實驗僅可檢測一種病原,由於貓狗易感染多達十幾種疾病,加上寵物檢測需求高速成長,檢測樣本太多,使寵物檢驗室難以負荷。而該公司擁有世界首創的數位生物條碼平台以及多元分子檢測技術,將可同時檢測多種病原,並具有高準確性、快速檢測及成本大幅下降的優勢。

ABC-KY總經理何重人表示,現今貓狗已經是人類的重要家庭成員,常有就診需求。相較應用於人體的醫療檢測產品,貓狗檢測商品並不需要通過FDA 認證,從研發到產品上市流程較為簡便,並且寵物檢測都是自費。依實驗結果顯示,ABC-KY的數位生物條碼不只能檢測出在過去很難抓到的多種細菌和寄生蟲,又同時滿足客戶對檢測速度、檢體數量、和準確度的要求。

何重人表示,ABC-KY的數位生物條碼,利用台灣的核心半導體晶圓製程技術,整合生物化學、光學、物理等領域,在多元檢測上成功開發產品和豎立高門檻。

該尖端技術平台,已授權給國際知名10家企業,廣泛應用在人體傳染病、遺傳性疾病、過敏原、自體免疫、腫瘤、生命科學研究及生物標的物篩選等領域,有助於提升生物科技產業發展和精準醫學診斷。

目前ABC-KY自行開發可檢測18項腸炎病原之診斷試劑,已接近完成臨床實驗,近期向美國FDA申請上市前核准。公司表示,會持續推出一系列傳染病診斷試劑產品線,分食近180億美元的傳染病診斷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