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微體關節炎藥優越國際矚目 生華科抗癌藥海內外報捷

【經濟日報  2017-10-17  記者黃文奇】

特色藥公司台微體16日表示,該公司近日參與Janney's 骨關節炎和疼痛治療論壇,會中展示了該公司針對疼痛管理的解決方案「關節炎藥物TLC599」及「術後止痛藥物TLC590」,由於產品較其他競爭者優越,因此受到矚目。

會中,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受邀說明「關節注射治療方法之不足」,進一步指出,現有藥物不但無法停留患處太久或立即發揮藥效、還具有軟骨傷害等缺陷,並提出以TLC599為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案。換言之,如上市後,TLC599將成為全世界第一支治療關節炎的多層及多泡囊脂質包裹之類固醇長效藥物。

TLC599含有高效力的DSP類固醇,其活性是現有藥物的五倍,因而注射體積也小於現有藥物,注射於膝蓋前無須先抽出關節腔內滑液,也不會引起膨脹疼痛。

在為期三個月的動物試驗中,即使重複給藥,TLC599也未造成軟骨損傷或軟骨毒性,顯示有別於現有藥物,TLC599擁有重複給藥的可能性。其中,注射針頭也比現有藥物小了三分之一,不但能減少感染機會,更能將藥物運用在較小的關節上。

台微體表示,TLC599 約0.4µm的完美分子粒徑更帶來許多優勢:適中的尺寸代表了藥物不會從關節腔流失,也不會被巨噬細胞吞噬。藥物製程只需最終無菌過濾而非全程完全無菌,減少了製造成本。TLC599現正於澳洲及台灣進行二期臨床試驗。

TLC590乃脂質包裹ropivacaine術後止痛藥物,一劑即能持續控制疼痛長達三天而非原劑型藥物僅數小時之藥效。Ropivacaine的毒性較bupivacaine低,因此被使用為TLC590的活性藥物。如同TLC599,TLC590擁有可放大及可重複的製程,並且無需全程無菌,因而能大幅降低銷售成本。


生華CX-5461再傳捷報 ASH將發表臨床數據

生華科旗下鎖定抑制癌細胞DNA損傷反應,以DDR機制設計的標靶抗癌新藥CX-5461,近日獲得國內、外專業論壇與期刊的肯定,該公司昨(16)日宣布,將於第59屆美國血液協會年會(ASH)發表重要臨床數據。

2017年第59屆ASH年會,將於12月9到12日在美國亞特蘭大市舉行,生華科臨床試驗夥伴,澳洲墨爾本最大的癌症中心PMCC,運用CX-5461於血液性癌症的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成果亮眼,被ASH接受並將於12月11日以海報展示形式發表。

生華科表示,CX-5461在該項人體臨床試驗中,展現了高度的安全性,也讓大家看到該候選藥物在血液性癌症上治療的潛力。生華科醫務長宋佳恩醫師為這篇論文之共同作者,除上述臨床數據之發表外,12月8日也將刊登於ASH出版的《血液》(Blood) 醫學期刊中。

「台灣醫界月刊」10月號由乳癌外科權威張金堅教授所撰寫的「癌症治療的新思維-合成致死」一文,提及生華科的CX-5461具優於PARP抑制劑潛力,可望成為新一代救援藥物,符合抗癌藥物研發DDR的主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