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併購效益 聯合骨材今年獲利衝高 營收年增率將由4成起跳 外銷成長動能強

【工商時報  2017-10-18  記者杜蕙蓉】

聯合骨材併購冠亞生技,第2季起營收開始發威,累計前9月營收14.3億元,年增41.7%,由於第4季為傳統出貨旺季,法人看好該公司今年營收成長率將由4成起跳,獲利並可望創新高。

以開發人工關節為主的聯合,上半年EPS 1.14元,法人看好該公司下半年營收獲利將優上半年,主要是併購效益發威,而且該公司與山東新華的合資,也是未來重要成長動能。

法人表示,傳統暑期時華人地區風俗文化不喜歡開刀,因此,也讓聯合的第3季因手術量較少,成為傳統淡季,而冠亞產品屬創傷產品,手術偏屬急性,較不受淡旺季影響,且近年冠亞透過聯合銷往中國後,業績逐步向上,也帶動聯合第3季營收5.21億元,維持在高檔水平。

因此,隨著第4季旺季來臨,預期聯合營收應可延續成長動能,整體來看,今年營收有望來到20億元新高,EPS將明顯優於去年的2.06元。

聯合近年積極布局全球市場,受惠老年化趨勢,骨科醫材需求將持續增加下,該公司去年第3季在歐洲設立子公司後,刀量已一路向上成長,日本子公司目前還在等產品認證,預計明年第1季有機會通過,開始貢獻營收。

另外,明年也有機會再增加澳洲、俄羅斯下,也讓聯合未來外銷市場成長動能頗值得期待。

主力市場的台灣和美國,表現也不錯,台灣市場在2015年下半年打入長庚,站穩該醫學體系後站穩,業績已持續加溫,而美國市場近二年刀量也是一路走揚。

產能部分,高雄三期廠由於整體產線設備屬新竹廠延伸,無須另外取證,已可直接投產;山東新華聯合新在完工後,目前正等待美國FDA認證通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