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醣基董座陳振文接任 陳良博將專任美國子公司董事長

【工商時報  2017-10-24  記者杜蕙蓉】

由中研院主導,鑽石投資基金注資成立的醣基生醫,登錄興櫃不到一個月,昨(23)日公告董座換人。在原董事長兼總經理陳良博「堅辭」下,轉由前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陳振文接任,市場認為少了「大咖」的光環,投資人信心將受衝擊。

不過,醣基在9/27登錄興櫃首日即大爆6,383張大量,市場傳言這是去年以120元買股的某市場大戶,趁掛牌日出脫數千張籌碼所致;由於該浮額已由大股東承接,在醣基目前籌碼已相對穩定下,昨日該股仍奮勇上漲12.9%,以59元作收。

技術來源技轉於中研院17項包括醣蛋白、醣晶片等系列產品專利的醣基,挾著技術發明人是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光環,一直都備受關注,甚至是拿來和浩鼎PK的對象。

因此,醣基的董事長也深具指標,不僅要有專長也要有國際的聲望,已經過世的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首席顧問蘇懷仁就曾是熱門人選,後來由哈佛大學醫學院病理學退休榮譽教授、中研院院士陳良博接任董事長。

陳良博曾任美國知名避險基金「CAXTON ASSOCIATES」的科技顧問,他之前在法說會曾發下豪語表示,醣基承襲前人已具有「不公平」的競爭優勢,醣均相化技術是其他藥廠做不到的,目前不只成功開發出抗體均相化平台,開發抗體新藥 ,未來也將透過均相化技術,掌握生物相似藥的千億美元商機,打造為生技業的台積電。

只是言猶在耳,陳良博卻不只一次對友人表示將辭去醣基董座一職;而昨日醣基公告指出,陳良博因負責在波士頓設立美國醣基實驗室及執行CHO-H01新藥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同時多項美國新藥研發項目亦積極進行中,將專任美國醣基子公司董事長,醣基董事長職缺則由陳振文擔任。

陳振文曾任榮總腎臟科主治醫師、台北關渡醫院副院長、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等,2016年擔任蔡英文出訪美國的醫療小組召集人,其專長慢性腎臟病、尿毒症、蛋白尿、血液透析腹膜透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