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泰人壽率先投資台杉水牛 發展五+2重點產業

【工商時報  2017-11-01  記者彭禎伶】

響應金管會政策,國泰人壽昨日公告,將投資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水牛」的特別股3億股、每股1元,投資金額新台幣3億元,約占此次特別股募資40億元的7.5%,主要將投資物聯網與智慧機械產業,預估報酬率將可期待。

台杉水牛投資公司是國發基金參與成立的國家級投資公司,所設立的國內基金管理公司─台杉投資顧問公司管理,要廣邀國內保險業、金融業及產業一起投資,發展五+2等政府支持的重點產業。

國壽評估物聯網與智慧機械產業未來潛力可期,目前又是政府高度支持的產業,若能選擇好標的,投資報酬率將可期待;而這次參與投資台杉水牛,是走保險專案運用的項目,即必須取得保險局核准後,才能投資,但國壽對此公司的投資即不受限於資本額10%,甚至可超過45%以上,並可出任董監事。

這次國壽僅是有限出資人,且僅先占7.5%,出資額3億元,並不算大型投資案,但昨日公告,算是第一家響應金管會鼓勵壽險資金透過國家級投資公司,再投資五+2產業。

富邦金控昨日則是代子公司富邦人壽公告擬參與閱文集團在香港交易所掛牌的普通股交易,交易金額上限為1.5億美元。閱文集團是總部位於上海市的文化出版公司,於2015年3月30日成立,由盛大文學和騰訊文學合併而成。富邦金控表示,此投資純屬財務性投資,實際金額待IPO結果出來後將進行補充公告。

富邦金控強調這次是子公司人壽基於本身財務操作進行的一般性投資,實際的投資金額和效益暫時均不對外透露。富邦人壽最近一次響應金管會政策是投資國內太陽能電廠的收購以及投資業務,未來包括綠能科技、生技醫療和智慧機械等可能都會是壽險業者評估陸續投資的產業項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