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招募海外博士人才 科技部LIFT計畫號召海外精英返台

【工商時報  2017-11-02  記者彭媁琳】

為延攬海外求學的博士級專業人才,科技部開出每日6,250元補助,讓海外求學精英,可以無後顧之憂返台找工作。另外,台杉募集物聯網投入AI及生技基金各約40億元,希望給予新創更多援助。

科技部長陳良基昨(1)日與12位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LIFT計畫)的年輕學者座談,號召更多海外精英返台就業,期許大家可引領台灣產業發展,帶動新一波經濟成長,第二波LIFT方案正募集中。

科技部於今年5月啟動第一波LIFT計畫,招募100名在海外取得博士學位、擁有中華民國國籍、45歲以下的精英人才回台服務,由政府提供每年150萬元的生活補助。以一年12個月、每個月補助20天計算,每天補助金高達6,250元。第2波LIFT計畫正在進行中,收件至11月30日截止

12位參與LIFT計畫的海外博士昨天與陳良基座談,在日本京都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的姚琬玲表示,相較日本,台灣對於生醫新創有太多限制,生醫產業也許前3至5年看不到願景,但是一旦技術成功轉化成商品,回饋會是投資的千萬倍,她非常支持政府朝這個方向發展。

陳良基指出,國家級的台杉投資公司已成立,年底部分資金就會到位,第一波是物聯網基金,會投資在AI領域,約40億元;第二波要在生醫這塊募集40億基金,希望能夠給予新創企業更多援助。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