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預發紅利 生達集團明年加薪3% 本業和轉投資開花結果,生達Q3毛利率近十季新高

【工商時報  2017-11-20  記者杜蕙蓉】

響應行政院長賴清德新政,生達集團明年擬加薪3%,為生醫產業的加薪潮點燃火苗!該集團今年除了專攻原料藥領域的生泰表現較不如預期外,其餘普遍亮出佳績,生展前三季賺逾半個股本,且賺贏去年全年,而生達的EPS1.76元,也逼近去年全年水平,在老藥廠中,也首度擠下永信,名列製藥股獲利排行前五名。

據了解,生達集團此波大幅度的調高薪資動作,除了生泰尚不明確外,生達和旗下的端強、盈盈、怡發都以軍公教的3%調幅為準。人在國外的生展董事長陳威仁也表示,會配合集團的作業。由於生展今年營運耀眼,明年仍可延續強勁成長力道下,預估加薪應在3%以上。

生達總經理范滋庭表示,該公司過去的調薪,除了是根據軍公教的調幅外,如果碰到軍公教當年度未調薪,那麼公司也還是一樣會加薪,讓員工每年都能有「小確幸」。

本業和轉投資事業陸續開花結果的生達,今年第3季毛利率達近十季新高,且季獲利也創下近年高峰,法人預期,該公司今年獲利有機會重回年增成長,EPS將由2元起跳。

穩紮穩打的生達集團,目前除了已成功孕育生泰、生展等金雞母外,端強專攻的奶粉營運穩定,而跨足精準醫療的怡發科技,研發的產品已開始進入商業化階段。

范滋庭表示,怡發科技已成功完成追蹤MRNA訊息基因檢測(NPM ASSAY)技術平台,現已鎖定確診大腸癌、肺癌治療後的復發追蹤,或高危險群進行檢測,目前已順利打入三和振興醫院等醫學中心,預計將可逐步貢獻營收。

相較目前的血清腫瘤標記(CEA),待測物是從血清等破裂或死亡的細胞釋放物質,怡發的技術平台待測物是可能具有轉移能力的活細胞,整體敏感度可從43.2%提高至80%,提高就還未發生轉移的病患族群提出預警的能力,而備受關注。

另外,前三季EPS已達5.85元的生展,法人看好該公司今年營收有成長25∼30%實力,EPS上看7元以上,由於台馬保健食品生產認證有解,加上接獲的雲南白藥代工訂單,可望逐步永量下,預期明年生展將可望延續今年的成長力道,EPS可望力拚8.5元以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