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香港科技園董事局主席:香港生物科技具五大優勢

【大公報(中國)  2017-11-23  記者唐曉明】

香港科技園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昨日出席世界生物技術大會時,指香港生物科技具五大優勢,特別點名再生醫學專家盧煜明和腦科學專家葉玉如,呼籲香港應把握大灣區優勢,配合現有的大學科研團隊,推動再生醫學及腦科學的發展。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生物科技協會於本月22日至25日舉辦「2017香港生物科技視界─世界生物技術大會:診斷與治療」。昨日舉行開幕禮,超過一百位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以及生物行業人士雲集香港科技園分享交流。

羅范椒芬在致辭時指出,香港有五大發展生物科技的優勢,包括集中、具可靠性的醫療數據;多藥廠選擇香港作為藥物測試基地;香港兩家醫學院擁有中國國家藥監局確認的臨床試驗中心;香港科學園具生物科技的實驗室和生產質量管理規範;科學園和廣州簽定協議,有綠色通路可輸送內地人體組織、纖維。

展望將來,羅范椒芬認為香港可把握大灣區機遇,爭取和深圳合作,設立中國南方的中藥審批中心,並結合國際評審標準,研究創新治療方式。她特別指出,香港中文大學盧煜明教授是肌肉退化方面的專家,大學有非常強大的團隊,推動再生醫學發展;而香港科技大學葉玉如教授是腦退化方面專家,有能力發展腦科學。

專家籲把握大灣區機遇

出席大會的的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醫學與生物計量研究所副所長王晶指,香港重視品質標準,將來可在大灣區發展上,協助國家制定生物科技標準。香港生物科技協會主席于常海認為,社會應鼓勵更多政府及民間企業支持發展生命科技質量標準,提供獎項予有社會貢獻科研機構及人士,讓「中國製造」的產品更具國際地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