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發布新型生物3D列印機

【香港商報  2017-11-27】

中國首台高通量集成化生物3D列印機近日在杭州發布,其關鍵技術創新為「離散製造微層析成像技術」,可在3D列印的同時,基於微層析技術進行增材成像。理論上成像深度不受限,高解析度、非接觸、無細胞損傷,可在線即時反饋控制打印參數,實現對3D列印產品無損質控。專家組評價認為,3D列印技術的重大突破,不但推進了3D列印醫療器械、人工組織器官的臨床轉化進程,也為新藥篩選提供了全新的解決方案,將推動中國新藥創製與開發。

據了解,隨著生物3D列印機的問世,解決器官移植中存在的器官來源不足、排異反應難以避免等弊端有了新的技術手段。此外,生物列印組織模型以及微陣列在製藥尤其是藥物動力學、毒性和抗腫瘤試驗等方面,是一項很有前景的技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