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凱杰、默沙東投資逾10億英鎊 2大藥廠在英設研發中心

【工商時報  2017-11-28  記者鄭勝得】

《金融時報》報導,全球2大藥廠凱杰(QIAGEN)與默沙東(MSD)周一宣布將在英國成立研究中心的計畫,投資金額超過10億英鎊,預計將創造約1,750個工作機會,為脫歐後的英國經濟注入一劑強心針。

英國政府周一公布新的產業策略,以確保各大企業在英國脫歐後仍對該國經濟保持信心。此策略包含多項提升勞工技能與興建基建的計畫,旨在解決英國生產力低落的問題,而未來重點發展領域則包括人工智慧、無人車與低碳科技。

此外,政府也宣布凱杰與默沙東投資英國的計畫。默沙東打算於2020年前在首都倫敦成立一間研究中心,旨在開發新藥。該筆投資金額上看10億英鎊,可望為英國帶來950個工作機會,其中包括150個研究職務。默沙東指出,此計畫可望吸引到「最頂尖、最優秀的科學家」到英國就業。

而凱杰則計畫投資數億英鎊在英格蘭曼徹斯特設立一間學院,專攻於基因體學(GENOMICS)研究,預計將帶來800個工作機會,並吸引全球各大企業進駐此地。

英國政府強調,新推出的產業策略能讓全國各地共享好處,而非獨厚倫敦、牛津、劍橋形成的「黃金三角」聚落,此地向來是全球開創性研究的重鎮。

受政府委託制定此策略的牛津大學醫學系教授貝爾(JOHN BELL)表示,過去15年來,許多企業紛紛刪減他們在英國的研究經費,包括瑞士羅氏藥廠(ROCHE)、諾華製藥(NOVARTIS)與美國藥廠輝瑞(PFIZER)。

但貝爾指出,如今「這樣的潮流開始逆轉」,除了凱杰與默沙東承諾投資英國外,製藥巨頭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先前決定將總部設於劍橋,而丹麥諾和諾德(NOVO NORDISK)亦打算資助牛津一家糖尿病研究中心。英國政府亦表示,其他藥廠的投資計畫將於未來幾周陸續公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