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張善政:台灣農業需克服3大挑戰

【工商時報  2017-11-30  記者杜蕙蓉】

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昨(29)日辦理「智慧╱精準農業成功典範論壇暨產學媒合會」,會場聚集250位對智慧農業有熱誠與興趣的嘉賓,熱烈討論臺灣的農業問題及智慧農業的未來。

計畫主持人中研院客座講座吳金洌提到,生技辦公室在上午舉辦140場產學媒合會,由全國21間學單位推出38件在智慧╱精準農業科技之優良成果,希望將研發結果技轉到產業界。下午邀請多位重量級講者進行分享,期望整合科技力量,帶動農林漁畜的進步,協助業者進入國際市場。

科技部產學司長邱求慧表示,產學司致力推動產學合作,並成立生技辦公室促進產官學合作,這幾年已有相當顯著成效。新農業是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的重要項目,智慧農業是科技結合傳統農業所產生的化學變化,更透過產學合作替傳統農業開創新局面。

生策會會長張善政認為,台灣農業的體質良好,但面臨很多挑戰。挑戰一是「技術」,過去方法已不敷使用,如何快速統合客製就是技術的突破。挑戰二是「制度與體制」,讓老農接納新技術,農會體系接納創意青農品牌。挑戰三是「成本與商業模式」,未來除了要改變消費習慣外,還要重新思考政府補助的定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