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首屆醫療科技展 百大團隊秀特色

【中國時報  2017-12-01  記者柯伶穎】

為了拉近民眾與醫療距離,扭轉生技醫療展複雜難懂的印象,由Taiwan Healthcare Plus、衛生福利部、生策會、生策中心以及平台共同主辦的首屆「台灣醫療科技展」,即將在12月7日至10日於南港展覽館4樓雲端展場登場。

這場全國最大醫療展首次有百大醫護團隊跨院參與,包括台北市聯合醫院、台大醫院、長庚、中國附醫、北醫、高醫等逾60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展出「特色醫療館」。

生策會執行長錢宗良表示,這不是讓醫院PK競賽,而是展現各家醫院的醫療特色。例如台北市聯合醫院強調的醫療人文、高雄長庚則擁有國際最高的活體肝臟移植成功率、台大在兒童心臟移植的成功案例等,許多臨床醫療成果都備受國際肯定,這些成果更應該帶回來展現,照顧自己的家人與國人。

其他主題還有健康照護館、醫用設備館、生技製藥館、居家健康館、創新科技館,錢宗良表示,民眾參觀居家健康館,可以了解輔具的使用、未來長照規畫等,其實都是民眾在健康上切身需要的。而各館也橫跨生技、製藥、醫材健康等產業,並串聯技術、資本、人才,期盼藉由「台灣醫療科技展」跨領域合作,帶動台灣的醫療產業,打造醫療院所、產業與廠商、民眾三贏的機會。

錢宗良表示,首屆台灣醫療科技展共有1050個攤位,還有醫療技術系列研討會等,集結超過350項可躍上國際的特色技術、產品與服務,今年就像是「國內練兵」,除讓各領域切磋合作外,也讓民眾了解自己的醫療服務,但透過Taiwan Healthcare Plus平台向國際宣傳,明年朝向國際級的專藥醫療科技大展邁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