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健喬1.35億元買景德藥證 加速擴大旗下各劑型藥品市場版圖

【工商時報  2017-12-04  記者杜蕙蓉】

安成藥繼11/10公告以1.8億元併購景德製藥後,12/1再公告以3.38億元出售204張景德藥證予健喬。就帳面上看,安成藥不僅「獲利」1.58億元,且還拿到具備無菌設備的藥廠。不過,根據健喬發布新聞指出,扣除應收帳款和存貨後,該筆藥證出售案實際收購價為1.35億元,亦即健喬是以1.35億元買下景德旗下204張台灣藥證,包含其主力眼科製劑。

有趣的是,這已是健喬和安成藥第二次「各取所需」的交易案,前一次是發生在2012年底和2013年3月間,在2012年11月時,安成藥以2億元買下優良製藥廠房和生產權,4個月後,健喬則以每股4.35元,合計7千萬元買下優良190張藥證和佔有70%股權。

專攻美國市場的安成藥,隨著取證速度加快,對產能的需求殷切。該公司目前除了和中化合作已上市銷售的心絞痛用藥Nifedipine ER Tablet(原廠藥名Procardia XL)外,也持續尋求增加產能方式,外界認為,安成藥買景德藥廠,著眼的2018年上半年可望取得藥證上市的乾眼症藥水(乳劑)的Restasis學名藥的產能預作準備。

安成藥執行副總劉念華指出,先前一直考慮買地自建廠房,不過買地設備建廠試車要花掉很多時間,動輒要也2、3億,加上還有軟體配合、認證等時間,買藥廠是比較快速的方法,雖然買了藥廠還是要重新調整和添加設備,但不管是成本或時間考量,還是比較具利基。

健喬表示,景德為國內老牌製藥廠,旗下主要醫療院所與藥局之銷售通路數逾3,000家,佈局多元完整。而健喬專攻特色學名藥,此次收購看中的便是景德極具市場價值的產品組合以及穩定發展的市場通路。

健喬表示,未來該公司除可新增眼科製劑產品及通路,加速擴大旗下各劑型藥品市場版圖,同時完整佈局自身既有產品領域,無縫接軌的產品生產與市場銷售,將可強化健喬營收與獲利的成長潛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