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首屆醫療科技展7日登場 秀跨界能量

【工商時報  2017-12-05  記者杜蕙蓉】

大健康產業已成趨勢,為串起生技、醫療和資通訊的結合,開創產業新世局,由衛福部、生策中心主辦的首屆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7日至10日登場。業界預期,隨著醫療頂尖技術的展現和電子大廠的參與,可望吸引國際大咖來台挖寶注資。

未演先轟動的醫療展,儘管是首次舉辦,但已呈現大爆攤!在百大醫護團隊攜手聯展下,光是醫療部分就有30個醫學體系、60個醫院,包括台大、榮總、三總、中國附醫、長庚、北醫、高醫、北市聯醫、慈濟、新光等跨醫療體系都一起合作推動。

另外,產業部分,也吸引鴻海、華碩 、台達電、廣達、光寶、大立光等科技大廠參展;而醫資通訊的遠傳、神通科技、宏碁、國眾電腦也來共襄盛舉,加上新藥、製藥、醫材與精密加工、精準醫學、預防醫學等領域等具研發、產製實力的標竿企業,也讓此次醫療展備受關際關注。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表示,台灣有很多創新、動能很強,但是沒有產值、沒有市場規模,主要原因是過去政府扶持20年的生技產業,大多偏重技術、創新、研發,最關鍵的「市場」並沒有被整合進來,而這個市場就是「醫療」,也是大健康產業核心引擎。

王金平認為,醫療是生技產業發展的核心動力和火車頭,台灣具備了世界水準的醫療,應該把握發展醫療的關鍵產業,以醫療做產業帶頭,集結整合跨領域從IT電子、醫資通訊到生技產業,創造台灣新一波的創新經濟動能。

醫療展諮議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表示,此次展覽橫跨每個人一生中可能面臨的健康威脅與對策,例如從嬰兒出生、人工生殖、顱顏重建、遺傳性型疾病的檢測、腸病毒等,及邁入青壯年之後各階段可能遭遇的疾病如癌症、腦中風、心血管疾病、微創手術,乃至高齡者失智症、慢性病照護等等需求,結合了不同年齡、不同族群所關心的健康及疾病治療解決方案。

陳維昭強調,今年是台灣醫療科技展第一年的嘗試推動!下個階段,除了整合國內產業鏈能量,更重要的是以此為基礎,積極拓展國際連結,吸引海外來台探勘機會、開展合作,作為醫療健康產業鏈和國際合作的大平台,發揮更大的產業策進效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