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健保核價第一家 太景新藥 每顆180元

【工商時報  2017-12-08  記者杜蕙蓉】

太景醫藥旗下抗生素新藥太捷信(奈諾沙星)口服膠囊,終於取得台灣健保藥價,每顆支付180元,明年1月1日起生效。這是台灣第一顆取得健保價的新藥,指標意義濃厚!

據統計,目前國內雖已有懷特的懷特血寶、中天的化療漾和賀必容、寶齡拿百麟、智擎安能得、太景的太捷信、順藥納疼解和即將取得藥證的永昕TuNex瑪方優凍約8個新藥取得藥證,但因拿不到健保價,也很難進大型醫學中心,合計這些新藥創造的年營收也僅約千萬元左右,被業界引為詬病。

2015年,健保局一度也有意核發給寶齡高磷血症新藥的健保價,但因健保核價每顆僅2元,相對美、日保險給付的60元,健保藥價的損己策略,也讓新藥廠怯步。

此次,太景的太捷信取得健保核價,被視為政府扶持生醫產業的決心,預期將有利智擎、順藥等新藥研發公司未來的健保核價。

太景董事長許明珠表示,太捷信是新型不含氟(口奎)諾酮抗生素,具有廣效抗菌譜,可有效對抗有「超級細菌」之稱的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肺炎鏈球菌等多種難治的抗藥性細菌,有不易產生菌株抗藥性之優勢。

目前市面上的抗生素多僅有靜脈注射劑型,太捷信兼具口服膠囊與注射劑兩種選擇,而且每日僅需口服或注射一次,能夠嘉惠醫院及病患用藥的方便性。

許明珠說,目前除了太捷信口服膠囊已在台灣和大陸市場銷售外,注射劑型台灣三期臨床也已解盲成功,現正準備向衛福部提出太捷信注射劑型NDA查驗登記申請;而中國地區的太捷信注射劑型,則已於今年5月向中國FDA申請新藥上市查驗登記NDA,預估明年取得注射劑型中國藥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