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十年肝癌治療領域新突破 拜耳Regorafenib在華獲批肝癌適應症

資料來源:https://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7-12/12/c_1122099385.htm

12月12日 ,拜耳公司宣布,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批準口服多激酶抑制劑Regorafenib(商品名:拜萬戈®)用于既往接受過索拉非尼治療的肝細胞癌(HCC)患者。Regorafenib是在華首個獲批用於HCC二線治療的新藥,此次批準拓展了經Sorafenib治療出現進展後使用Regorafenib的HCC治療方案,鞏固了拜耳在肝癌領域的領導地位。

拜萬戈®是一種口服多激酶抑制劑,參與正常細胞功能及病理過程,如腫瘤形成、腫瘤血管生成、遠端轉移及腫瘤免疫。

“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世界癌症報告2015》指出,2015年全球肝癌新發85.4萬人,死亡81萬;其中中國新發46.6萬,死亡42.2萬,嚴重威脅全人類的健康和生命。由於大多數肝癌患者具有基礎肝病,起病隱襲,早期症狀不明顯或不典型,早診比較困難,確診時往往喪失了手術時機,介入和消融等局部治療有效,但是常會發生轉移進展,因此,對於中晚期肝癌,係統治療必不可少。” 中國肝癌專家組組長、中國臨床腫瘤學會肝癌專委會主委和解放軍南京八一醫院全軍腫瘤中心秦叔逵教授介紹,“分子靶向藥物Sorafenib一線治療可以明顯延長中晚期肝癌患者的生存期,成為標準治療;可是用藥後部分患者還會發生疾病進展,急需二線治療藥物。Regorafenib作為後續治療選擇的新藥,歐美已獲得肝癌二線治療適應症,而本次在中國CFDA通過優先審評獲批,可以解決該類患者人群未被滿足的治療需求。這也是中國肝癌治療向全程管理新時代邁進的一個裏程碑事件。”

中國科學院院士、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院長、上海市肝病研究所所長樊嘉教授介紹,“分子靶向治療是晚期肝癌在手術、介入等局部治療手段之外的全身治療重要進展,Sorafenib在過去十年幫助很多中國肝癌病人延長了生存時間。對於Sorafenib治療進展的病人,拜耳創新藥物Regorafenib的獲批是近十年來的重要突破,Regorafenib的上市將造福更多的中國肝癌病人。”

拜耳處方藥事業部中國醫學部副總裁郎志慧博士表示,“拜耳為其在肝細胞癌治療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感到自豪。拜耳在20年前首先開始在該領域的科學研究,在為患者提供優化創新型的産品組合的同時,始終致力於提高藥物的可及性和患者的可負擔性。繼拜耳腫瘤産品多吉美進入2017年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後,我們相信,隨著Regorafenib HCC適應症在中國的獲批,中國肝癌患者可以接受包含兩個獲批藥物,即多吉美治療後使用Regorafenib的全程治療方案,其治療前景得到顯著的改善。”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