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原廠撤銷專利訴訟 安成藥Axiron學名藥 拚明年上市

【工商時報  2017-12-14  記者杜蕙蓉】

安成藥利多一波波,繼日前以1.8億元併購景德製藥後,又以3.38億元處分景德藥證後,旗下治療男性生殖腺功能不足症的Axiron學名藥TWi-014,也因原廠撤銷告訴,有機會在明年上市,進軍每年高達2.59億美元的市場。

法人表示,安成藥去年申請治療乾眼症、憂鬱症和兩款男性賀爾蒙用藥等4個品項,市場規模高達39.08億美元,可望陸續取得藥證,並在明年加入營運。另外,隨著產能慢慢放大,安成藥明年起營運將有機會轉盈,進入獲利紀元。

Axiron的治療適應症是因睪固酮缺乏的男性生殖腺功能不足症的替代治療學名藥。根據國際醫藥專業統計機構IMS資料,該藥品在美國的年銷售金額約為2.59億美元。

安成藥公告指出,由於原廠Eli Lilly已於12月13日撤銷對其Axiron學名藥相關的專利訴訟,未來在取得美國FDA藥證後,就能立即在美國上市。

安成藥目前業績來源的五大產品線為NFD、DPZ、MGA、GFC和Hydroquinone Cream,其中,NFD代工廠中化已經積極尋求產能的改善,而且有助提高營收,而GFC銷售轉回自營,加上Hydroquinone等營收都將會陸續成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