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杏國擬捐助2千萬元 擴大胰臟癌一線用藥研究計劃

【工商時報  2017-12-14  記者杜蕙蓉】

杏國新藥昨(13)日董事會通過合計在2,000萬元以內,捐助國衛院進行執行使用FOLFIRINOX一線治療胰臟癌病患的臨床研究、提供癌症基金會給予病患FOLFIRINOX化療組套藥品補助。

該2千萬元醫療臨床與補助用藥捐助案中,捐贈給國家衛生研究院主要是贊助其執行使用FOLFIRINOX一線治療胰臟癌病患的臨床研究計畫,經費上限為新台幣1,500萬元。另外,500萬元是捐贈給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在特定醫院、診所看護之胰臟癌病患使用FOLFIRINOX化療組套藥品及相關醫療費用的補助。

杏國表示,透過此次二項醫療贊助案,可協助國內醫界掌握目前先進國家使用FOLFIRINOX做為一線治療胰臟癌藥物之現況與趨勢,增加醫師與病患使用藥物的選擇性,同時進行國內相關臨床個案治療的資料搜集與分析,亦有助推動杏國研發中新藥SB05 PC(胰臟癌)二線用藥之三期臨床試驗發展,替病患尋求最佳治療方式,爭取病患權益,提升醫療品質,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杏國指出,在現行獲准治療轉移性胰臟癌的一線藥物中,使用FOLFIRINOX化療組套(即包含folinic acid、fluorouracil、irinotecan及oxaliplatin等藥物組成)的整體存活期最長,平均可達11.1個月,故自2011年核准上市後逐漸成為國際上治療轉移性胰臟癌的主流用藥之一,而為考量病患利益並整合資源,公司決定透過贊助國衛院執行使用FOLFIRINOX一線治療胰臟癌病患的臨床試驗,加速台灣醫師及病患對FOLFIRINOX化療組套治療的認識與普及,提供國內胰臟癌病患使用一線藥物的新選項。

胰臟癌是相當頑固的疾病,不易治療且容易轉移,迄今仍是未被完全滿足的醫療市場,杏國研發中的SB05 PC(EndoTAG?-1)治療晚期胰臟癌新藥即是在現有藥物基礎上提供創新療法,目的在提高病患的整體存活期。

SB05 PC(胰臟癌)的三期臨床設計主要是針對使用FOLFIRINOX化療組套治療失敗後之二線用藥市場,從目前已知的臨床試驗資料顯示,使用SB05 PC合併Gemcitabine治療晚期胰臟癌預計可延長病人之病程進展與整體存活期至13.7個月、副作用低且具有可接受之安全性。

SB05 PC在今年4月、7月間分別獲美國FDA、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准同意進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並計畫向歐洲及亞洲其他國家藥監主管單位申請臨床試驗許可,執行SB05治療胰臟癌的全球多國多中心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招收218名病患。

杏國董事長李志文表示,此次的贊助能與國家級臨床試驗機構在治療胰臟癌藥物研發領域共同合作,除有利推動SB05 PC在台的三期臨床收案執行、加速全球臨床進程外,相信更將創造出互惠互利綜效,找出最適合胰臟癌病患的治療方式,造福國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