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發基金1億元 注資三顧轉型再生醫學佈局

為帶動產業轉型升級,國發基金昨(14)日宣布,通過參與投資三顧公司轉型再生醫學佈局,參與5.04億元現金增資案,國發基金以每股36元注資1億元,協助該公司由代理銷售電子零件轉型進入生醫產業。三顧成為第二家獲得國發基金旗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注資企業。

去年4月,三顧與日本CellSeed公司簽署契約,計劃合作在台灣發展再生醫學技術,期藉由CellSeed公司技術移轉,布局再生醫學領域,擬投入7.6億元建置先導工廠及三期臨床試驗,目標5年內讓產品上市。

國發會副執行秘書蘇來守表示,三顧與日商合作初步將引進其食道及膝關節軟骨修復技術,委員會考慮技術、市場營銷和未來發展等面向做出整體考量。市場人士表示,三顧這次向金管會申請的現金增資案為5.04億元,國發基金與其他民間認購的4億元都同樣以每股36元認購參與增資。國發基金管委會是在周三通過此案。

據悉,三顧企業轉型符合「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協助產業轉型創新宗旨,且生技業屬於高風險高獲利產業,透過「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扶植有助產業成長,加上此為台日少見生醫合作案,日商優勢技術結合三顧的通路、銷售優勢,讓該公司成功獲得產業創新轉型基金青睞。

國發會表示,完成本次現金增資後,三顧將與日本CellSeed公司合作發展細胞層片再生醫學技術,可加速在台灣臨床試驗時程。

蘇來守說,國發基金設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宗旨是協助企業轉型創新,以中小型企業為主,不限5+2類別,企業若有轉型創新需求,且與政府產業發展政策相符,就可主動提出申請,經政策評估通過,即可獲得基金挹注。

首家獲得「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挹注的企業是如興紡織,今年6月獲得注資14.88億元。據了解,第三家很可能是新日光的太陽光電三合一併購案,向產創基金申請22億元注資,周三已通過投資評估審議會的第二關,快的話,年底前或明年初可望在管委會通過。

(工商時報  記者陳鷖人、呂雪彗/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